close

南方公園的某一集,說了這麼樣的一個故事,名叫Stan的男孩,堅決不去投票,因為他覺得要在這兩位總統候選人間做出抉擇,好比選擇要咖哩口味的大便,還是大便口味的咖哩,索然無味,Stan的家人和朋友,對他如此漠不關心選情,難掩失望,並認為他褻瀆民主,決定將他放逐出境。

 

很多人將投票看作神聖的事,就算不神聖,多少也稱得上重要,總強調每個人都必須去投票,那神聖的一票,是落實民主的象徵。但這些神聖形象的背後,和健康食品廣告的理念是相近的,業者不會在意消費者食用後到底有沒有像所宣傳的一樣健康,關注的卻是你掏錢消費了沒,同樣的,鼓勵你去投票的人倒也不是真在意你是否有去投下寶貴的一票,完成那些冠冕堂皇的民主使命–實際關心的,只是你有沒有投給他們支持的候選人。

 

真要說選舉的本質,打從有選舉制度以來,每次的選舉就都是在兩個垃圾中,揀一個垃圾出來,畢竟,只有在形象上力爭上游,品格上不斷下流的人,才能攀上政治的巔峰,成為選單上的候選人。

 

所以,關於選舉,我只投廢票,或許可以宣示到此一遊的決心。

 

You didn't want me to vote, you wanted me to vote for your guy!”

-Stan

 

It's always between a giant douche and a turd sandwich. Nearly every election since the beginning of time has been between some douche and some turd. They're the only people who suck up enough to make it that far in politics.”

-Some balding ma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wyeress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